一個女人,每天傾聽孩子的純真話語,回答孩子提出的各種問題,十年不悔。陳國琴——這記憶體位39歲的報曉新村幼兒園幼師,用自己的愛心和青春,澆灌著未來花朵的成長。
  □東方今報見台北港式飲茶習記者 李倩
  章繼軍/文圖
  ●提系統家具前來打掃 保障清潔衛生
  早上7點半,陳國琴就到教室開始了一天的工作。利用30分鐘把活動室、衛生間、卧室和各種玩具櫃巴里島、桌椅都進行了擦拭消毒,來保障孩子們的健康。
  教室里的室內設計裝飾都是她和孩子們一起做手工完成的,然後她再把孩子們的作品裝飾在牆上。
  ●入園時 她細心關愛著孩子
  8點左右,就有孩子陸陸續續地來到教室。陳國琴從家長手裡接過孩子的小手,蹲下來笑著跟孩子說:“寶貝兒,跟媽媽說再見。”
  陳國琴說:“每天我都會微笑迎接孩子和家長,因為我們的工作不僅僅是教育好每一個孩子,還要解決家長的後顧之憂,使他們全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。解決他們的困難也是我們工作的一部分。”
  ●上課中 孩子們的趣事不斷
  早餐後,孩子們開始了語言課。在讀到高鼎《村居》里的“兒童放學歸來早,忙趁東風放紙鳶”時,有些孩子說話比較奶聲奶氣的就把紙鳶(yuan)讀成了紙yan。陳國琴便去糾正孩子的錯誤。
  “每天回到家覺得已是筋疲力盡,但想起孩子們今天的活動表現和快樂的笑臉,心裡又感覺到欣慰和快樂。” 陳國琴說。
  ●用心去關愛未來
  為了防止小朋友之間互相抓傷,她決定為全班的孩子修剪指甲。當她在為小朋友丹丹剪指甲時,丹丹抬起頭說:“老師,我覺得你好像我媽媽一樣!”陳國琴驚奇地問她為什麼。丹丹卻笑著說:“因為在家裡我媽媽也是這樣給我剪指甲的。”
  陳國琴老師說:“因為我的工作太繁瑣,每天每時都會有許多突發的事情,如果我僅有專業知識,而沒有愛心、耐心和很強的責任心,根本不能勝任這份工作。敬業和愛使我擁有一顆童貞的心,我很願意和孩子們在一起。”
  記者手記致敬天使
  西方哲學說“兒童眼中有天堂”,幼兒教師就是讓天堂更美好的天使。
  正是無數個像陳國琴一樣的幼師,用細心、愛心和勞累,呵護了小花朵純真的童年,無數個家長才會有時間、有精力,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上。向天使致敬!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用心呵護 用愛澆灌 一個女幼兒園教師用愛呵護孩子成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70sbwi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